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股权转让 >> 文章正文
东间签订了内部分配协议效力如何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面临散伙的公司,因内部债权未作清理,在收回的货款分配问题上股东间产生了分歧,身兼公司执行董事的法定代表人施某以公司名义,将另一名公司监事兼股东告上法院,要求其将收回的12万元货款如数返还公司。212,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判决支持了这一诉请。

   孝友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8月,经股东会议决议,股东施某为公司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股东浦某任公司监事。20068月,经两股东协商决定公司不再经营,即申请注销了税务登记,并委托审计部门出具了歇业审计报告,公司进入清算程序阶段。同年9月,因某承销商尚欠公司货款21万元未了,两股东之间签订了个人间的分配协议,约定欠款由浦某负责讨回后总结算。10月,欠款承销商支付了一张金额为12万元的转账支票。在未告知施某的情况下,浦某把支票解入其他单位,双方遂为分配协议执行产生纠纷。同年11月,施某以孝友公司的名义起诉浦某,认为12万元是公司应收款,首先要解入公司的账户,浦某该行为属私下转移钱款。

   法庭上,浦某辩称,因公司要解散,两股东间签订了内部分配协议,约定在可收回的21万元钱款中,自己可分得12万元。那张12万元支票上,施某还加盖了印鉴,表明施某同意自己将支票再背书至第三方,该12万元支票款属于合法转移。

   法院认为,金额为12万元的转账支票属公司财产,在浦某收回该欠款后,经施某在背书栏加盖法人章和财务章后,应解入公司账户。身为公司工作人员的浦某,不得损害企业的利益,在未经授权的前提下,把支票再次背书解入其他单位的行为侵犯了企业的合法财产权。至于股东浦某与施某在分配中争议,系股东个人之间的矛盾,属于另一法律关系,权利人可另案再诉,遂判决浦某败诉。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抵押权不受抵押登记机关..
·宝安区法院通讯录
·宝安区法官名册
·施工合同无效后工程价款..
·安居房绿本房也可以转让
·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处理涉..
·签订《买方主体变更确认..
·销售员不应当对未收回的..
·中介费是否需要支付,探..
·法院判定安置房购买权转..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