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法律风险管控 >> 文章正文
公司印章的管理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公司印章的管理、目的:

为规范公司印章的管理,维护企业形象和合法权益, 实现印章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特制定本办法。所有用印手续均按照本办法履行签字审核手续。

二、印章的分类:

公司的印章根据用途、类别分为: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法人章。

三、具体内容:

(一)管理:

1. 各类印章的使用须严格登记程序,完成审批手续后方可用印;不符合规定和不经主管领导签发的文件、资料、合同等,公章保管人有权拒印。

2. 任何情况不得携出各类公章或外借。若因工作需要,确须将印章带出,需提交申请,经总经理批准,方可带出。公章带出期间,只可将公章用于申请事由,并对公章的使用承担一切责任。

3. 各类公章的保管人严格执行公司印章管理制度,不得私自使用公章,不得外借,不因任何人指示、要求而违规用章。

4. 保管人员不在时由总经理指定人代管,双方做好印章的交接手续。

(二)各类印章的使用范围:

1 公司公章的使用范围:1、公司对外签发的文件;2、公司与相关单位联合签发的文件;3、由公司出具的证明及有关资料;4、公司对外提供的财务报告;5、公司章程、协议;6、员工的调动、任免及聘用。

2 财务专用章及法人章主要用于货币结算等相关业务。

(三) 各类印章的管理:

1 公司公章的保管与使用:

1 公司公章由人力行政部经理负责保管与使用

2 使用公章须履行登记手续,由经办人至人力行政部填写《公章使用登记表》,写明用印事由,并经直接经理审核同意后,方可用印。

3 以公司名义上报、外送、下发的文件、资料等,经由总经理审阅批准,人力行政部经理同意后方可加盖印章。

4 任何人不得以任何事由要求在空白书面上加盖公章。

2 公司财务专用章、法人章的保管与使用:

1) 公司财务专用章由财务部经理负责保管;法人章由财务部出纳负责保管。

2) 公司财务专用章与法人章不得交与银行出纳员自行保管和使用。

3) 除正常的财务需要用到财务专用章与法人章外,其他事项必须经过财务部经理报请公司总经理批准后方可使用。法人章用印须履行登记手续,由经办人至财务部填写

《法人章使用登记表》写明用印事由,并经直接经理,总经理审核同意后,方可用印。

4)
任何人不得以任何事由在空白书面上加盖财务专用章和法人章。


四、失职责任


由于审批人的过错决定或者印章保管人的过错行为履行盖章手续而导致公司遭受经济损失的,责任人应当负责赔偿或者由公司酌情处以相应的经济处罚。


五、本管理制度最终解释权归   分公司人力行政部。


六、本管理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抵押权不受抵押登记机关..
·宝安区法院通讯录
·宝安区法官名册
·施工合同无效后工程价款..
·安居房绿本房也可以转让
·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处理涉..
·签订《买方主体变更确认..
·销售员不应当对未收回的..
·中介费是否需要支付,探..
·法院判定安置房购买权转..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