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离婚继承 >> 文章正文
赠与财产未交付转移 赠与人可以撤销赠与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通讯员 蕾)近日,四川省都江堰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赠与合同纠纷案,法院认定赠与人依法在赠与财产的权利一直未交付的情况下,现要求不再履行应当视为撤销权的行使,故依法判决争议房屋为原、被告双方共同共有。

  20078月,沈某与妻子经法院调解离婚,并协议将夫妻共有的74平方米的住房一套赠与已成年的儿子。但沈某离婚后,与前妻却一直未将赠与房屋交付给儿子,也未协助其办理产权过户登记手续。

  2008“5·12”地震时,该房屋严重受损。20097月,沈某与该市房管局依照相关规定签订协议,在另一新建小区置换安置房一套,但至今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且房屋一直由沈某实际控制。

  之后,沈某的儿子将沈某诉至法院,要求父母履行协议将安置房交付给自己,并协助办理产权过户登记手续。

  法院一审认为,该诉争房屋系沈某原夫妻共有住房置换而来,应还系其与前妻的夫妻共同财产。因二人在离婚时均表示将各自所有的份额赠与给儿子,该行为应属赠与行为。该案中的赠与合同没有经过公证,亦未办理产权过户登记手续,现被告沈某要求不再履行上述赠与协议中的内容,应视为撤销权的行驶。故原告请求法院确认父亲赠与行为有效,其单独享有该房屋所有权的诉请,不能得到法律支持。但其母亲对其所享有份额同意按赠与协议约定的内容履行,应视为赠与行为有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抵押权不受抵押登记机关..
·宝安区法院通讯录
·宝安区法官名册
·施工合同无效后工程价款..
·安居房绿本房也可以转让
·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处理涉..
·签订《买方主体变更确认..
·销售员不应当对未收回的..
·中介费是否需要支付,探..
·法院判定安置房购买权转..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