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间借贷法律风险防控 >> 文章正文
企业合同法律风险管控系统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做到企业合同风险管理,是多门可悲的一件事!所以,我们建立了企业合同法律风险管控系统,可以同时监控企业合同的履行。做到随时随地解决企业合同履行过程中的危机处理,并及时搜集保存证据。
      4
、知识产权
发展到一定规模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就不是单纯申请几个专利那么简单。有时,我们要利用知个识产权保护的手段打击竞争对手,有时,我们要利用知识产权进行防御。比如,在本所组织的商业秘密保护培训中,就多次强调,千万不要过分信任合同和制度。我们总结了十几套方案进行商业秘密保护,相互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并不能完全降低员工带走商业秘密的可能性。一个参加工作的大学生跳槽高峰期有三个:1、工作一年以后,因为他们好高骛远,认为自己已经翅膀硬了,懂得了相关技术,可以跳槽了;2、工作三年以后,他们确实掌握了相关技术,而且,这个时侯,可能有其他竞争对手高薪引诱,也会跳槽;3、工作五到七年之后,这时他已经是行业专家。深圳的创业环境和深圳人的心态,都会逼着他自己独立创业。针对这些情况,我们应因人而异,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进行商业秘密保护。
5
、应收账款管理
在金融危机下破产的企业,一般都有两个特点,第一过分依赖某一个客户,第二应收账款管理不规范。应收帐款风险管控如果处理较好,可以使企业应收账款坏账率降低20%左右,款项的流转周期会大大缩短。我们针对客户的应收帐款采取螺旋式管理的方法,既保持了良好的客户关系,又让客户知道管理很规范,值得信赖。试想,如果您五百万资金,一年多流转两次,利润会增加多少?因此,应收帐款管理首先要克服每一个部门的心理障碍,真正将应收账款管理好,哪怕是比以前好一点,也是增加的利润。在企业追求合理利润最大化,是企业永久不变的任务。
6
、职务犯罪预防;
近年来,非国有的公司、企业中的职务经济犯罪频繁发生,主要涉及的犯罪行为包括职务侵占罪、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和挪用资金罪,其中职务侵占案件最为常见,占到了职务经济案件的七八成。法制观念淡薄,存在侥幸心理,利益驱动,铤而走险,是职务侵占犯罪的频发的主要原因。作为企业,应当识别几种职务侵占犯罪以及其他犯罪(比如盗窃、挪用资金、索贿、受贿等)的表现形式,提高员工的法律意识,降低职务犯罪的产生。我如果放在台上一万元,大家肯定会想,我将用这给大家抽奖;如果我放在这里一百万、几百万;大家的思想就会千差万别,所以:职务犯罪的预防的关键在于加强管理,减少犯罪机会。
不同行业都有自己的经营特点,其面临的风险也是有所差别,因此,面临不同的风险应当有不同的风险管控方法。
我们要记住郎咸平教授的一句话:风险管理就是企业运转的刹车剂!有了良好的刹车系统,我们才能在高速公路上走的更远!
我们的服务口号是:我们不能追求企业零诉讼,但是,我们要争取企业诉讼零风险。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抵押权不受抵押登记机关..
·宝安区法院通讯录
·宝安区法官名册
·施工合同无效后工程价款..
·安居房绿本房也可以转让
·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处理涉..
·签订《买方主体变更确认..
·销售员不应当对未收回的..
·中介费是否需要支付,探..
·法院判定安置房购买权转..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