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见证 >> 文章正文
在深圳如何进行婚前财产律师见证?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产权随时处于变动的动产,像存款、股票、字画、玉器、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为避免离婚时无法说明白,需要婚前财产公证。

  婚前财产律师见证?

  婚前财产律师见证是指律师见证机构依法对夫妻(未婚夫妻)双方就各自婚前财产、债务的范围和权利归属问题达成协议的真实性、合法性给予证明的活动。婚前财产律师见证有两种形式,一是未婚夫妻在结婚登记前达成协议办理律师见证,二是夫妻双方在婚后对一方或双方婚前的财产达成的协议办理律师见证。律师见证书不同于一般文书,它具有法律上的证据作用。

婚前财产律师见证的程序:  

(一)、准备好以下材料:  

1、身份证明:如身份证、户口簿,已婚的还要带上结婚证;   

2、与约定内容有关的财产所有权证明:如房产证、购房合同和付款凭证等;   

3、草拟好的协议书(协议也可以由律师进行代书):待律师对协议进行必要的审查和修改后,再在律师面前签署正式的协议。  

(二)、双方共同亲自到律师事务所提出律师见证申请  

(三)、律师接受材料后,对双方的身份和提供的材料进行必要的查证,对于符合条件的通知当事人进行见证,并签订委托见证合同。  

(四)律师事务所派两名律师亲临现场,审查婚姻双方当事人身份、财产权利证明、查问当事人的订约是否受到欺骗或误导。当事人对律师的查询应如实回答,律师会履行必要的法律告知义务,并告知当事人签订财产协议后承担的法律义务和法律后果。整个过程律师应制作相应的律师见证谈话笔录,当事人应在笔录上签字确认。笔录制作完毕,双方当事人在见证律师面前签署婚前财产协议书。  

(五)、律师出具律师见证书并加盖律师事务所公章。如何写好婚前财产协议? 要想公证做的好,就要先立好协议。那怎样才算好协议呢?

1.明确婚前财产的范围。婚前财产一般是指男女双方婚前个人所有的合法财产,包括私有房产、存款、家具、电器、有价证券(股票、债券等)、文物、图书资料、林木、牲畜以及个人所有的股份、生产资料等等。当事人不应该将不属于个人所有的财产列入约定的范畴,如有的当事人要求将父母名下的房产或公有住房等作为约定内容这是不妥当的。

2.男女双方意思表示一致。约定的内容必须真实合法,公平合理,并且当事人双方必须完全自愿。如一方被胁迫而签订的婚前财产协议,是无效协议。 3.双方不得恶意串通,订立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的协议。双方对协议的约定不得损害第三人或者国家和集体的利益,如果双方签订的协议损害了第三人、集体和国家的利益,该协议属于无效协议,公证处不会公证,法院也不会支持双方的要求。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抵押权不受抵押登记机关..
·宝安区法院通讯录
·宝安区法官名册
·施工合同无效后工程价款..
·安居房绿本房也可以转让
·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处理涉..
·签订《买方主体变更确认..
·销售员不应当对未收回的..
·中介费是否需要支付,探..
·法院判定安置房购买权转..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