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间借贷法律风险防控 >> 文章正文
企业采购法律风险管理业务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企业采购法律风险管理业务

作者:吴江水律师(www.legal-risk.cn)

 

律师在担任大中型生产企业的采购法律风险管理业务工作时,应以其所具备的合同及产品、经营资格等专业法律知识及执业素养为基础,通过分析企业采购的各个种类及环节,评估企业的采购法律风险状况、设计解决方案,并将工作成果整合进企业的管理体系,帮助大中型企业实现其常态性、大批量的经常性采购规范化。

采购法律风险管理业务的工作范围,向前延伸至供应商资格的合法性审查、供应商管理、产品在法律及质量标准上的合法性审查等环节,在合同中涉及货品范围的约定、货品质量的约定及检验、产品售后服务、操作人员培训、知识产权分配等内容以及这些内容的标准化、体系化,同时还要注意标的所有权方面的合法性、采购过程的合法性、合同能否实现交易目的、合同能否实现交易利益最大化等环节,并将实际工作经验及案例融入解决方案的设计以提高实用性。

在工作过程中,需要依靠大量的法律调研和尽职调查以发现供应商主体资格、产品合法性、采购程序、合同文本等存在的法律风险点,再根据客户要求提供解决方案的设计,并将解决方案融入企业原有的管理制度、流程,帮助企业在更为安全、高效的平台上运营。可参考《合同法》、《产品质量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招标投标法》以及相关的企业资质管理、强制性标准、行政法规、司法解释、部门规章、地方法规、地方政府规章等。

专业上,律师应以合同、产品质量、生产资格相关法律知识为基础,熟悉企业管理、产品质量管理、企业资格管理、标准化管理、招标投标管理等,能对不同行业及企业的法律环境及运营模式进行分析。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抵押权不受抵押登记机关..
·宝安区法院通讯录
·宝安区法官名册
·施工合同无效后工程价款..
·安居房绿本房也可以转让
·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处理涉..
·签订《买方主体变更确认..
·销售员不应当对未收回的..
·中介费是否需要支付,探..
·法院判定安置房购买权转..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