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间借贷法律风险防控 >> 文章正文
企业劳动法律风险管理业务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企业劳动法律风险管理业务

作者:吴江水律师(www.legal-risk.cn)

 

律师在处理企业劳动法律风险管理业务时,应以律师所具备的专业法律知识及执业素养为基础,围绕涉及劳动法方面的法律规范、技术标准要求及企业各类员工的实际状况,通过分析劳动合同、员工福利待遇、企业管理措施等各个环节,对企业执行劳动法律规范的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和评估,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将工作成果整合进企业的管理体系之中。

企业劳动法律风险管理业务的工作范围,包括员工录用环节及劳动合同条款、员工实际劳动时间、员工福利待遇等方面,还涉及企业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程度及合法性、员工工资及企业绩效考核方式及合法性,另外还有劳动保护、生产安全等相关法律规范的执行程度等问题。可参考《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职业病防治法》、《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安全生产法》、《劳动保障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司法解释、部门规章、地方法规、地方政府规章等。

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律师不仅要以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知识为基础,熟悉与之相关的员工各类福利待遇、劳动时间、工作处理、劳动安全、员工工资等方面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当地政府部门的实际做法,并能通畅地介入企业情况调查和企业法律环境、技术标准的分析。还需要依靠大量的法律调研和尽职调查以发现企业在劳动管理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点并列出清单,再根据客户要求提供解决方案的设计或提出改进建议。最后,将解决方案融入企业原有的管理制度、流程,使企业在更高的平台上运行。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抵押权不受抵押登记机关..
·宝安区法院通讯录
·宝安区法官名册
·施工合同无效后工程价款..
·安居房绿本房也可以转让
·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处理涉..
·签订《买方主体变更确认..
·销售员不应当对未收回的..
·中介费是否需要支付,探..
·法院判定安置房购买权转..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