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间借贷法律风险防控 >> 文章正文
合同法律风险管理业务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合同法律风险管理业务

作者:吴江水律师(http://www.legal-risk.cn

 

合同法律风险管理,其实是个很大的概念。不仅包括合同本身,还应延伸到合同上下游的相关管理制度以及合同履行过程中的一系列制度、标准等。

具体到合同法律风险管理业务的工作范围,从合同本身延伸到合同签订以前的供应商管理,向后延伸到采购行为管理、分销商管理、销售行为管理、售后事务管理,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还要涵盖产品质量标准、生产过程与法律要求的符合性、知识产权、广告宣传、产品说明等方面,甚至要考虑人力资源管理政策、企业发展战略等内容。

合同法律风险管理的操作,是以律师所具备的专业法律知识及执业素养为基础,围绕合同法及客户行业相关法律规范的要求,从企业的合同事务入手,通过分析企业的行业法律环境和生产经营模式,实施对合同法律风险的完整评估和解决方案设计,并将工作成果整合进企业的管理体系之中。

在整个工作过程中,需要依靠大量的法律调研和尽职调查以发现法律风险点并列出清单,再根据客户要求提供解决方案的设计。最后,将解决方案融入企业原有的管理制度、流程,并对其合同文本进行优化、完成合同文本体系建设。在法律调研和尽职调查中,可参考《合同法》、《产品质量法》、行政法规、司法解释、部门规章,以及某些地方法规等。

当然,这也要求我们的律师以合同相关法律知识为基础,熟悉企业管理、企业法、产品质量相关法律、标准化法、广告法等,能够快速介入陌生行业的法律环境分析并熟悉管理咨询方面的操作模式。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抵押权不受抵押登记机关..
·宝安区法院通讯录
·宝安区法官名册
·施工合同无效后工程价款..
·安居房绿本房也可以转让
·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处理涉..
·签订《买方主体变更确认..
·销售员不应当对未收回的..
·中介费是否需要支付,探..
·法院判定安置房购买权转..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