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见证 >> 文章正文
律师见证律师见证书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律师见证律师见证

 

                                                             (200 )广东天律见字第   

 

广东天胜律师事务所接受    的委托并指派本律师就    签署遗嘱事项进行见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等法律之规定,本律师审查了委托人和遗嘱继承人提供的              等有关证件和文件,并询问了委托人相关情况,确认委托人订立遗嘱是出于自愿。

兹证明:

一、委托人    , 男/女, 年  月 日出生,广州市    人,身份证号:     ,该信息与其提供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显示的信息一致,委托人的相貌特征与其提供的身份证原件显示的信息相符。

二、委托人       签署的《遗嘱》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等法律之规定,也不违反其他政策、法律的规定和社会公共利益。”

三、前面的《遗嘱》由本律师根据委托人的陈述和意愿代为书写,《遗嘱》书写完毕后,本律师用委托人能够听懂的语言进行了朗读和详细解释,委托人表示《遗嘱》内容全部是其真实意思表示。

四、委托人于二OO   年  月  日,在本律师面前签署了前面的《遗嘱》(共三份)。经审查,委托人     交谈和签署《遗嘱》时,神志正常,思维敏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据此,委托人    的签字真实有效。

 

特此见证。

   

 

                                                     广东天胜律师事务所

                                                      律师        

                                                    二OO年 月 日            

律师见证,是指律师应当事人的申请,根据自己的亲身所见,以律师事务所的名义,依法对法律事件或法律行为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证明的一种活动。律师见证具有下列法律特征:

1
.见证的主体是律师

律师见证,具有不同于其他证明方式的独到之处,即律师见证的主体是律师,而见证的名义是作为专门的法律服务机构的律师事务所,这与任何人都可以进行的民间私证,以及以国家名义进行的公证,都有根本的区别。

2
.见证是一种对法律及事实的确认

当事人请求见证的事项,往往是对我国现行的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内容了解的不够详细、不够具体或不太放心。因此,当事人聘请律师见证,是想寻求多一层保护。律师见证,主要是根据现行的法律,对法律事实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确认。

3
.见证的时间与空间有着严格的限制

所谓见证时间,是指对见证行为发生之时进行见证;所谓空间,是指律师亲眼所能见到的范围。律师见证的时间与空间都不能超出这个范围。

4
.律师具有独立的地位

律师办理见证业务,虽然也是基于当事人的委托,但委托的是见证,而不是代理。在见证过程中,律师是以见证人的身份从事见证活动,他既不是代理人也不是调解人,而是在双方或多方当事人之外的具有独立地位的见证方,具有证明和监督的双重性质。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抵押权不受抵押登记机关..
·宝安区法院通讯录
·宝安区法官名册
·施工合同无效后工程价款..
·安居房绿本房也可以转让
·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处理涉..
·签订《买方主体变更确认..
·销售员不应当对未收回的..
·中介费是否需要支付,探..
·法院判定安置房购买权转..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