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利商标律师 >> 文章正文
产品发明专利申请技术在其申请后、公开前期间,他人未经授权能否制造、销售及在以后销售?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产品发明专利申请技术在其申请后、公开前期间,他人未经授权能否制造、销售及在以后销售? 

 

    一个发明创造如果不考虑它的计算机软件、计算电路布图设计或者植物新品种这种特殊的知识产权权益问题的时候,我们就根据它最常规的一个路径,从发明创造完成或者变成技术秘密,然后申请专利变成专利技术,然后专利技术进入共有领域。它经历了发明和申请前,申请后公开前,公开后授权前,授权后成为共有技术,这样五个阶段。

    我们的问题在第二阶段,大家知道发明专利申请,第三类申请以后,发明专利申请文件,专利法明文规定原来满18个月以后,现在是明确满18个月,一年半以后就要公开。在这个申请后到公开前的一年半的期间出现了这样一个问题,有人说:我现在发现他这个申请专利的技术通过其他形式公开了,我已经拿到了他的技术,但是我知道他已经申请专利了,而且有专利申请号。我现在想把他这个技术在18个月里申请一批他的产品,在这个期间我要生产用他已经申请专利的技术,可以不可以?侵权不侵权?首先这个产品专利在这个期间在他人申请专利以后来使用,可以吗?产生的第二个问题是,他是到满18个月这一天马上停止生产,不留一点尾巴。我说:你还是留尾巴了,你生产的产品在18个月满以后,专利申请文件公开以后,还在市场上销售,你不能保证一年半生产完毕、销售完毕,这个销售可能会进入公开后到授权前的阶段。

假定专利申请后来被授权,还可能进入授权阶段,这个问题的第二个问题是他人维权授权能否制造销售在18个月里边,而且在18个月以后,还能不能继续销售?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抵押权不受抵押登记机关..
·宝安区法院通讯录
·宝安区法官名册
·施工合同无效后工程价款..
·安居房绿本房也可以转让
·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处理涉..
·签订《买方主体变更确认..
·销售员不应当对未收回的..
·中介费是否需要支付,探..
·法院判定安置房购买权转..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