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租赁 >> 文章正文
出租房屋漏雨,出租人未及时维修,房租减半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出租房屋漏雨,出租人未及时维修,导致租赁双方产生纠纷。近日,江苏省通州市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出租人因未及时维修房屋,其租金收入减半。

  原告陈某某有四间门面房,2006年7月25日,原告将此房屋出租给被告某有限公司。双方对租赁时间、租金标准、违约责任作了约定。协议签订后,原告向被告交付了房屋,被告对房屋进行了铺地板、吊顶等装修。尔后,被告在该房内经营电动车并向原告交纳了自承租日起至2007年8月17日的房租。2007年10月,被告通知原告,房屋漏雨,要求原告维修。但原告未及时维修,被告遂不再支付租金,并将房屋空关。原告为索要租金,将被告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在出租房屋存在漏雨的情况下,至今未对房屋进行维修,显属违约;被告作为承租方,在原告不履行维修义务的情况下,既不自行修缮,又不将已空关的房屋交付原告,导致房屋空关至今造成租金损失。对此,被告亦有过错,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对被告空关房屋期间的租金损失双方应各半承担。

  最终,法院依法判决解除原告与被告的租赁合同,被告支付原告房屋空关期间的租金损失的一半计10166元,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抵押权不受抵押登记机关..
·宝安区法院通讯录
·宝安区法官名册
·施工合同无效后工程价款..
·安居房绿本房也可以转让
·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处理涉..
·签订《买方主体变更确认..
·销售员不应当对未收回的..
·中介费是否需要支付,探..
·法院判定安置房购买权转..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